用户名 密    码

《龙门飞甲》炫兵器与特效 徐克谈电影制作(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2-29 08:53:27 网友评论 0

《龙门飞甲》炫兵器与特效 徐克谈电影制作
        对于上映中的《龙门飞甲》,观众对它毁誉参半,有些人认为3D效果出彩,亦有不少观众认为《龙门飞甲》实质存在许多弱点,诸如剧情发展混乱、逻辑欠缺通顺、人物性格平板、戏剧冲突牵强、结局急促粗糙等批评之声此起彼伏,甚至有影迷发话:《龙门飞甲》除3D,尽皆远逊当年的《新龙门客栈》。

 

\ 

现场指挥拍摄 

 

  在徐克眼里,《龙门飞甲》绝非纯粹以“视觉观感”为尊的影片,反而全片由创作到制作的每一环节,都在展现属于他的创意与情怀。在此,不妨由老爷亲自出马,与观众一道,为《龙门飞甲》详解其惑。

 

武侠江湖的塑造

 

兵器设计:如果利剑能转弯

 

  作为徐克武侠片的一大核心,兵器始终是其最具特色的创作素材:从处女作《蝶变》的神秘暗器到《蜀山》的紫青双剑,从《笑傲江湖》的“独孤九剑”到《新龙门客栈》的“子母剑”,再从《蜀山传》的天龙斩、南明离火剑及日月金轮,到《龙门飞甲》的飞镖、回旋剑及“西域金蚕丝”等,无处不展现徐克对兵器在样式、质感及威力等环节的痴迷。

 

\ 

《龙门飞甲》精彩剧照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