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龙门飞甲》炫兵器与特效 徐克谈电影制作(6)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2-29 08:53:27 网友评论 0

  徐克自述:在筹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期间,“可不可以拍成3D?”的想法就一直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所以有一段时间我曾到处找能制作3D效果的技术团队,但最终《通天帝国》还是没能拍成3D,原因是一方面部分团队要价太高,甚至贵到你没法做,另一方面就是在整个亚洲区域内可供选择的3D团队相当有限,结果我们就把整个计划给搁置下来。

 

  不过拍3D电影始终是我的梦想,所以在《通天帝国》完成后,我就跑到很多国家去研究他们的3D技术:开始到日本,但当地没有机器,然后到韩国,虽然有机器却从来没用于拍任何东西,至于台湾、香港、新加坡、加拿大甚至美国也都是在开发中,唯一一个拥有比较完整而完善的运作机制的只有卡梅隆和他的团队,其实斯皮尔伯格、彼得杰克逊等导演要拍3D电影也都从他那取经,所以最后对整个圈子考量一番,我们还是请为《阿凡达》做3D特效的团队来给我们指导。

 

\

《龙门飞甲》 剧照

 

  《龙门飞甲》第一次开会的时候,没有负责3D的技术人员在场,我们这一班搞创作的前前后后讲了很多观点和可能性,岂料跟3D团队接触之后,我们才发现:原来自己过去假想的东西都不是3D技术真正的重要环节!加上在团队培训的过程中我们发现3D效果非但比我们想的要丰富多彩,而且还有更多可以发挥的东西存在其中,所以从那时开始,我们构思的每一个元素都不忘从3D角度出发。

 

  可以说,随着对3D技术的不断学习与掌握,我坚持《龙门飞甲》一定要用真正的3D来拍!我曾经跟韩国一家技术公司谈,他们说:“你只要用2D效果拍出来就行了,我们可以帮你把它转制成3D。”我拒绝了,因为3D是全新的技术,如果你企图用过去的方式达到这种技术的效果,实质对3D本身是一种的浪费。

 

  雨化田带兵坐船那场戏,是我们在八一厂拍的,那天风很大,给拍戏增加了困难,而且制片部本身对这场戏也有争论,主要是在海上拍3D镜头很不容易,所以曾建议我改成陆上,说“雨化田率领的西厂已经这么多人了,如果拍他们在山上行走的队伍也肯定很壮观,不一定要在海上拍。”但最后我还是坚持这么拍,因为我觉得有些所谓的“高难度”场面,总该有个牵头的人将它尝试一遍,就算失败了也能吸取教训,而成功的话更是我们的经验,因为从此以后所有3D电影的导演遇上类似的场面,也知道该用怎样的方法去拍。

 

\ 

《龙门飞甲》剧照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