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共推动漫发展!首届中国动漫艺术大展隆重开幕(5)

2009-10-27 21:58:01 作者:风信子 来源:火星时代 网友评论 0

10月26日下午,首届中国动漫艺术大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感受动漫发展成就,了解动漫发展方向


  莅临展览现场,感受动漫发展成就,了解动漫发展方向,大家除了可以看到来自两岸三地很多珍贵动漫原作的展出之外,动漫大展的一些特色展区还呈现了动漫技术与艺术结合的特点,借助新技术,动漫产业展现了让人叹为观止的新模式、新形态。


  新媒体互动:

  观众进入三楼展厅,迎面是一棵巨大的全3D技术制作的“动漫历史之树”,观众可以通过大树在地面倒影上的行走来了解新中国动漫60年发展历程和脉络,每次人与影的碰撞将点击出一个对话框,在屏幕上将显示出60年不同时期优秀动漫作品的介绍,通过全新的互动方式来了解中国动漫过去的辉煌。五楼展厅设有当今领先的表情识别系统,参与互动的观众的表情能立即转换成三维卡通形象,同步互动,影像实时放大成巨大的投影让观众会产生视觉上的震撼。

  展示漫画产业化流程:

  此次“中国动漫艺术大展”特别安排了第一部打入日本市场并广泛授权出口到欧洲、韩国、台湾、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产业化的原创漫画作品—&mdas*******?《三国演义》的流水线化作业展示,给观众带来一次近距离的生动、形象的漫画创作再现展览。十二位漫画创作者现场为观众再现他们7年流水线创作《四大名著》漫画的真实景态,让更多的观众和动漫行业人员真切深入地了解具有中国特色的原创漫画产业化创作新模式、新形态。

  动画制作流程现场演示:

  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通过一组三维动画互动设备,让参观者亲自动手操作,感受三维CG动画制作的核心技术和基本流程。并以多媒体形式展示当前最高端的三维CG技术,给三维动画带来的震撼效果和革命性的发展,充分展示了三维动画“创作/制作流程”、“技术研发流程”和“过程管理方法论”三位一体的现代动画工业化生产流程。

  出席开幕式的多位动漫业界专家一致认为,在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的大环境下,优秀原创动漫产品逐渐深入到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之中。举办一个全国性的动漫艺术成果展是动漫产业发展的客观要求,由十部委组成的扶持动漫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共同主办的动漫艺术大展,将树立一个国家级、高水平、专业化、综合性的动漫展会的标杆,改变目前各地各类动漫展会活动的同质化倾向。它的举办对于推动我国原创动漫艺术繁荣和动漫产业发展将具有深远意义。

关键词:艺术大展开幕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