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惊人的视觉冲击:解析《穿越火线》CG宣传片制作

2010-03-16 21:51:31 作者:未知 来源:火星时代 网友评论 0

37Digital创意总监分享动画前期制作经验

火星:狙击子弹爆头的瞬间和生化幽灵匕首暗杀瞬间这两个镜头给人印象很深刻,请谈谈这两个镜头的具体制作过程。

37 digital:要表现类似限制级的效果,两点非常关键。首先是动画的感觉,好的动画在不加粉饰的情况下就能表现出角色被击毙的激烈感;其次是血的制作,这是锦上添花效果。为确保动画和特效合成在一起的效果1+1>2,动画师在制作动画时为喷血的点加上的记号,以便特效师在后续的环节找到感觉。在特效阶段,进过反复尝试,37Digital决定放弃3D制作的血,使用实拍的素材来达到更真实的效果。

\

火星:短片里有很多破碎、爆炸、烟雾等特效的制作,你们用了哪些软件?遇到了哪些难题?怎样解决的?

37 digital:这些特效都是通过Maya和Houdini制作完成的,期间还配合使用了Maya的一些插件。最大的困难是在有限的档期下,用最合适的方法达到良好的效果。这要求特效师对各种软件的性能都非常了解。37Digital在项目管理中会安排特效师较早进入项目,利用Layout已确认的素材进行特效的测试和特效工具开发,从而缓解特效镜头制作时的压力。

\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