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惊人的视觉冲击:解析《穿越火线》CG宣传片制作

2010-03-16 21:51:31 作者:未知 来源:火星时代 网友评论 0

37Digital创意总监分享动画前期制作经验

火星:在《穿越火线》CG宣传片中你们使用了哪些软件?有没有自己开发一些软件和插件,具体解决了哪些问题?

37 digital:《穿越火线》制作的3D与后期软件主要使用了Maya与Fusion。另外,37Digital还在绑定、解算与渲染环节上开发的流程工具,以更高效和规范的方式,加速瓶颈环节的制作,并且避免错误发生。其中Rigman和MIJ是37Digital长期使用的两款内部工具。Rigman是一款绑定工具,能非常高效的完成两足、四组、卡通、写实等不同风格角色的绑定。MIJ Tools是基于Maya2008的分层输出解决方案,能快速的输出37Digital合成流程所需的各种素材。

\

火星:宣传片中的场景和角色与游戏中的非常符合,你们是否用了部分游戏的场景和角色进行制作?又是怎样将这些场景和角色与你们的动画完美结合,达到短片需要的精度?

37 digital:腾讯为37Digital提供了游戏中的低模,这些低模经过简单绑定后,直接用到了Layout的制作中,这为《穿越火线》宣传片的制作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动画师在非常早期的阶段就介入了项目的制作。同时,模型组的同事开始了模型与材质的改造工作,这个过程不亚于重新开始制作角色,甚至难度比重新制作一个角色来得更高。因为模型师得非常小心地将高模与低模各个部位的比例精准得对到一起,从而避免给后续环节带来麻烦。

\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