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专访魏来:设计师的眼界越来越开阔

来源:视觉中国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09-10-09 14:03:38 网友评论 0

魏来,早晨设计创始人。创意叮当活动主持人。

编者:在这八年里,在您看来设计领域有什么变化?
魏来:设计领域的变化挺大的,从原来大家是设计师到更多的人在考虑创意产业。而且设计师的眼界越来越开阔了,设计师越来越和国际上接轨了,设计师的自信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编者:这次早晨设计获得了我们的年度贡献企业奖和2008中国最受关注十大创意公司,对于这些奖项您有什么看法?
魏来:我觉得我们得到年度贡献企业奖的原因是,我们除了在做自己的经营之外,我们对行业的关注非常大,对行业的发展研究我们做得也比其他公司稍微多一些,我们也在行业里率先改革了自己公司的制度,我们公司正式改成了合伙制。我们都觉得这是在行业的发展里做了一个实验,对行业里也有绝对的贡献。我们这个尝试动工了,是很多企业可以借鉴的。
至于2008中国最受关注的十大创意公司这个奖项,我们早晨这两年比较重视理念的传播,的确有很多人在关注我们,关注我们独特的文化,而且早晨的生活方式也受到了很多设计师的青睐,尤其是年轻的设计师。

编者:您作为创意叮当的主持人,对创意叮当这个活动的设置您有什么想法?
魏来:这个节目的用意就是想让年轻的设计师有更多的机会走到台前,我们就想给年轻设计师有更多与大腕儿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树立更多的自信心。我一直觉得我们行业的前途不在于现在的大腕们,而是年轻的设计师,他们迅速的成长才能让我们的行业更加繁荣,我特别希望能够利用这些机会把年轻的设计师推到台前,给他们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

编者: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早晨设计有什么新的计划?
魏来:走好我们自己的路,让我们的合伙制有更多的发展,让年轻人有更多的创业机会,和我们一起感受创业的快乐和果实。早晨设计想率先培养出中国的职业设计师,这个职业设计师是指他们能靠设计职业生活一辈子,这就是我们的理想,我们会向着这个理想一步一步走下去。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