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畅谈Mudbox与ZBrush的差异!访角色艺术家(1)

来源:3dtotal 作者:Winnie 发布时间:2009-10-09 14:48:58 网友评论 0

 

 

编者按:Francois Rimasson是著名的角色艺术家,擅长模型、雕塑、纹理、灯光、渲染和毛发等方面的工作。经常使用的软件有Maya 2008、Silo 2、3D Studio MAX、ZBrush 3.1、3D Coat、CySlice3.4、Mudbox、Photoshop、Bodypaint、Painter 10。同时Francois Rimasson也曾参与过多部电影、动画和视频游戏的制作,其中包括《La nuit des enfants rois》、《科学小怪蛋》(Igor)、《Grey's Anatomy》、《Highlander》等。

  但是Francois Rimasson最让人们熟悉的作品则是为ZBrush3所创作的《诞生》。这幅作品被Pixologic作为了ZBrush软件包装的封面。
 

\

记者:首先,从您的网站上看到您在各个领域都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您是怎么在这些方面保持领先的?

  Francois Rimasson:
虽然我现在已经进入了其他的领域,例如制作模型,但是这些年我仍会或多或少的创作些角色。这使我获得了良好的解剖知识,也使我能更好的表现出我的角色。而在艺术方面我现在需要学习的知识很少。我和十年前最大的不同是我的软件操作技术。当时我们可以学习的软件不多,Softimage、3ds Max和Photoshop是我的首选软件。

  现在,除了有Maya和Photoshop等主流软件,每年还有很多小的和专业的软件包。其中的一些非常有用,可以让艺术家节约大量的时间。我的工作主要在电影和广告方面,需要高质量的模型,基于这个原因我必须跟上新软件的发布,学会新的工作流程和技术。这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所以为了提高CG方面的水平,我不能分散太多经历在其他方面上。我非常喜欢在角色创作方面尽全力的去做。这其实是一种选择也是一种对待事物和工作的态度。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