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3D MAX实例教程:一艘小船的建模过程(1)

2009-10-20 21:36:39 作者:Lazybird 来源:火星时代 网友评论 0

3D MAX实例教程:一艘小船的建模过程

3D MAX实例教程:一艘小船的建模过程

利用参考图片建立小船

建立参考物体

1.在顶视图建立一个平面, 重命名为Top-Ref。(注意:尽量使平面与参考图片的长宽比例一致)。

2.打开材质编辑器,把第一个材质球命名为Top-Reference-mat。在过渡色贴图通道点None按钮,在材质/贴图浏览器选位图类型。选择船的顶视图。

3.点击在视图中显示贴图按钮,以便在视图中看见图像。

4.指定Top-Reference材质给平面。

5.在Top-Ref平面上点右键选择属性。在物体属性窗口取消选择显示冻结物体为灰色。

6.在左视图选择Top-Ref物体。按下Shift键并将平面绕视图坐标系统Z轴旋转90度,一个垂直于原物体的新平面物体被建立。将新物体命名为Front-Ref。

7.在材质编辑器中拖动Top-Reference-mat材质到下一个材质窗中,重命名为Front-Reference-mat。

8.在过渡色贴图通道中指定船的侧视图。

9.将Front-Reference-mat材质指定给Front-Ref物体。

10.移动Front-Ref物体到Top- Ref物体的边缘,以便给模型留出空间。

11.冻结这两个参考平面。

场景如下图所示。

\

建立小船

1.在定视图用画线工具勾出小船的一半轮廓,如图。

\

2.在前视图中移动线段,并在顶点次物体级别移动到顶点使其符合参考图片的形状。

\

关键词:3D教程建模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